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娘子军”

时间:  2020-02-20 22:33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冲锋陷阵的战士。她们没有怨言,没有对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甚至没有一个人请过一天假,不是她们家里没事,而是觉得社区防疫工作更需要她们!这群战士就是民勤县南街社区网格员,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娘子军”。
 

一声号令,全部集合!1月23日,民勤县街道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按网格开始摸排,在入户排查中有很多居民不理解,说:“你们不回家过年,我们还要过年,问东问西的烦不烦。”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她们没有退缩,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白天走街串巷,晚上和社区的干部们彻夜加班,连续作战。
 

她们进楼院、下巷道,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自觉主动参与联防联控。

 

干完粗活干细活。不会电脑她们就晚上加班学,每天登记来的住户信息都要一条一条输入网格台账,谁家有外来人员都第一时间电话核实,上门送口罩、手套、消毒液、宣传手册、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等物品,盯紧看牢。有个别群众不配合甚至责骂,但她们总是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她们说:“宁可听到群众的骂声,也不能听到群众的哭声。”挡住疫情才是关键!

 

社区办公场所每天接待办事居民300多人次,维持秩序、消毒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风险,一天三次消毒做得一丝不苟,地板、门把手、鼠标、键盘、办公桌、卫生用品一个都不放过。

 

 她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正是她们这种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鼓舞着其他同志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线”!

来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