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风雪中的守护人

时间:  2020-02-19 23:30

今年的春节,因为疫情的到来,让人们开启了“宅家”模式。可是天祝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和大多数公务员一样,无法享受这特殊时期带来的特殊“待遇”,他们毅然投入到了“抗疫”的战斗中,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当起了守护人。

天祝是高海拔地区,年平均气温只有0.3℃,冬春两季多是风雪天气,气温都在零下十几度,尤其寒冷。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天祝县司法局马上行动,安排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无论是党员还是一般干部,在第一时间毫无怨言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们成立了中街社区第三网格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身先士卒,在社区门口搭建了帐篷,日夜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

一个小方桌、一个小喷壶、一支测温器,这是他们工作的全部武器;小区内183户517人,这是他们全部的守护。他们挨家挨户,为每一个住户发放出入证,对进出的群众仔细询问登记,并详细填写出入事由和联系电话,他们一遍遍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一次次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次数,减少被传染的几率,一天天不懈怠地为居民楼道和楼梯扶手消毒,时刻保护着居民的安全。

为了便于社区居民通行,他们为居民打通了多年不通的一处通道,并徒手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便民台阶,尽管寒风凛冽,尽管双手被冻得通红,但他们无怨......

外地归乡的独居老人自行隔离,无人照顾,他们每日为老人送去米面和新鲜蔬菜等生活用品,从不间断,尽管那里没有电梯,尽管他们额头渗出滴滴汗水,但他们无悔......

熠熠的党徽下,是一颗颗火热的心,而那方口罩下却藏着他们疲惫的脸庞和皴裂的嘴唇。他们是普通的公务员,可是在这次战斗中,他们是宣传员、战斗员。

他们守护着小区183户517名居民的平安与幸福,群众的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是他们最大的收获,让他们无比欣慰。

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已然来临,我们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将会重新看到一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世界......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