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凉州区公安局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18-07-16 17:01
为扎实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古城镇头坝村村委会广场举行了“古城镇2018年民间文艺节目汇演”。对此,古城派出所在组织民警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紧抓有利时机,会同镇综治办、司法所等单位联合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制宣传活动。民警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展板、以案说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黑恶势力举报、交通安全和邪教等安全防范常识以及毒品和邪教的危害,并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 
 
金塔派出所以金塔镇举办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活动为契机,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民警向现场群众宣讲黑恶势力的危害、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政策,并公布了举报网站、信箱及电话,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扫除黑恶势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金羊派出所在金羊镇东沟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活动共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2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西关派出所深入辖区西关学校开展暑期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学生暑期法制安全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西郊派出所以怀安镇北河社区举办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怀安镇初赛为契机,在全力做好文艺比赛安保各项工作的同时,就地组织开展了禁毒、、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法制宣传,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武工轩)
 
(原文链接:http://www.wwsgaj.gov.cn/wwjx/12327928.shtml)
 
武威公安网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