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民勤:萌娃进红门 玩中长见识

时间:  2018-07-12 12:46
日前,武威市民勤县新民小学100多名小学生走进民勤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
活动中,消防官兵手把手地教小学生们如何自救逃生、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知识,还给学生们现场讲解各种消防车辆、灭火器材装备的作用、操作方法、并安排现场试穿消防战斗服、乘坐消防车等实地实践体验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的热情。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会了防火、自护自救等消防知识以及如何独立处事、自立成长。在活动现场,消防官兵们除了对各类消防特勤器材生动细致地讲解外,还穿插讲解各种灭火救援案例,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加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据消防官兵介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师生创造了“零距离”体验消防的机会,让他们对消防部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真正实现了“大手拉小手,孩子带动家长”以及“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教育效果,同时,也为学校撑起了一把“保护伞”,为社会构筑了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武工轩)
 
(原文链接:http://www.wwsgaj.gov.cn/gayw/12299598.shtml)
来源:武威公安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