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凉州区禁毒委领导深入示范学校讲授禁毒知识

时间:  2018-06-22 10:45
本网讯(通讯员 魏保平)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的意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和谐校园,构建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6月21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公安局副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局长李天盛深入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武威第十九中学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区禁毒办、教育局负责人、东关派出所民警及学校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天盛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及省、市毒情形势,对青少年涉毒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了解禁毒的必要性,支招青少年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教育引导青少年时刻牢记“一朝吸毒,终生难戒”“一时不慎,痛悔终生”的忠告,鼓励青少年学生始终保持积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根源上杜绝毒品的侵害,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李天盛指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能力,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讲座后,学校专门组织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竞赛和禁毒书画比赛。在禁毒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通过必答、抢答等环节现场提问关于禁毒方面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书画比赛环节,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才能,借助发放的禁毒宣传手册,来完成禁毒绘画(书法),最后进行评奖,对表现优异的选手给予奖励。
 
此次凉州区禁毒委领导进示范学校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在区直学校的深入实施,让在校学生牢固树立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武威市凉州区禁毒委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