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凉州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抓好消防宣传

时间:  2018-06-20 16:55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宣传工作,武威市凉州区公安消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专兼并行,针对夏季火灾的特点,按照“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要求,以点带面、多措并举,分行业、分场所,不断深化消防宣传,掀起新一轮夏季宣传高潮,有效提升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民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多点聚焦”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他们组织官失深入星光购物中心、华丽广场等单位场所为单位员工授课,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开展模拟实景的灭火疏散逃生演练,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等形式,促使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报警、扑救和逃生等消防技能,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单位整体抗御火灾能力。结合凉州区实际,以小区楼道、车库和出租房为重点整治区域,积极开展电动车隐患排查,加强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和安全提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打破先前单一宣传模式,积极与社区、街道加强沟通协调,定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小区为他们讲解火灾防范、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全面清理乱接乱拉电线等火灾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场进行整改,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他们还以人员密集场所为着眼点,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消防大队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解答居民有关消防安全的疑问,同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点带面”讲解遇到火灾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逃生等基本常识,解疑答惑。不断丰富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多层覆盖”提升消防宣传效果力。结合镇(街道)、安监、派出所“点多、面广、易深入、靠前沿”的优势,在日常防火巡查工作中面向群众传播消防知识,走进商场、市场、学校、农村等地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手册、手袋、围裙等方法,确保人人知消防、家家懂消防;发挥文职宣传小分队的优势,细化分组,一对一的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特别针对居民住宅建筑的疏散路线、逃生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进行培训讲解。组织消防宣传组走上街头、走进群众中积极开展夏季防火知识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常识;自六月份以来,消防大队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开展联合消防培训演练20余次,受教育达50000人次,最大限度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多网互联”强化消防宣传渗透力。利用全区开通的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辐射面广等特点,第一时间推送消防安全常识,日点击率高达1.6万余次。消防大队官方微博坚持每天更新内容,每天配送1次微信信息。至目前微博、微信平台累计发送信息2960余条,有效的提高了微博和微信公益平台的关注度和宣传普及覆盖面。主动协调辖区商场市场、银行网点、沿街商铺的LED显示屏以及楼宇电视、户外视频等公益宣传媒介130余处,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夏季防火宣传小短片、消防安全提示、初起火灾扑救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全面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武工轩)
 
(原文链接:http://www.wwsgaj.gov.cn/gayw/12147733.shtml)
来源:武威公安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