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武威第十九中学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18-04-18 11:3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法制素养和拒绝毒品的禁毒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法制和禁毒氛围,共创全国文明城市,4月16日下午,武威十九中联合凉州区公安局东关派出所、东关街街道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校园法制教育报告会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从预防校园欺凌和禁毒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在预感到伤害来临时要做出正确的反应,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或打110报警,在校内要自觉遵守校纪班规,不欺凌他人,在受到欺凌时及时报告老师,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终身遗憾;要学会识别毒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关注禁毒事业。
现场,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预防新型合成毒品》折页等禁毒知识读物,并同在场的学生进行生动有趣的有奖禁毒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热情高亢的抢答声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此次活动,对学校构建和谐校园、加强依法治校起到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武威第十九中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了系列法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已被评为“武威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和“武威市法制教育示范学校”。(武威市凉州区禁毒办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