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武威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凉州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2017-08-29 09:45
 
近日,武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近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批示精神的意见,对凉州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讨论,并安排部署。武威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康威及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武威市公安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凉州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和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近期关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近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凉州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基础设施滞后、见警率不高、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针对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扎实开展好交通秩序百日整治。
 
李进强指出,要针对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群众非法搭乘农用车、电动三轮车的问题,重点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让群众认清危害,自觉抵制。要改进宣传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高民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中小学开学在即,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家长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李进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三乱”、“两闯”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坚决扭转城市交通秩序混乱的局面。凉州区公安局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督促店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形成整体联动、部门配合、全民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的良好格局。
 
李进强要求,凉州区公安局和交警部门从即日开始,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警上路,扎实开展百日交通整治行动,集中几个月的时间,使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警部门要抓住中小学开学的有利时机,印制宣传单、小册子,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以学生为宣传源,积极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毫不动摇开展好“礼让斑马线”行动,通过在主要路口设置红绿灯、监控探头,配备劝导员,让机动车、非机动车文明行驶、礼让行人。
 
李进强强调,要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整治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村劝导站的作用,确保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交警支队要尽快研究拿出解决信号灯、道路渠化、交通设施供电等问题的方案,为基层交警大队开展百日整治工作提供支撑保障。(武工轩)
 
(原文链接:http://www.wwsgaj.gov.cn/gaxw/gayw/8148615.shtml)
来源:武威公安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