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古浪县法院法警大队四措施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  2014-03-17 12:16

本网讯(通讯员 陶发明)由于近期全国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为了确保干警和来访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武威市古浪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强化规范化保障工作,从四个方面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提高司法警察素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该县法院加强了司法警察力量,组织法警参加上级法院的业务培训,本院也不定期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多年来,在参与审判、庭审活动中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抓好刑事案件的押解、看管和值庭工作,搞好安全防范。该县法院法警大队加强刑事案件值庭,严格按一名罪犯配两名法警的比例调警押解值庭,同时严格执行庭审安检制度,对参加庭审的诉讼参与人及旁听人员,逐人逐项安全检查,发现有妨碍审判活动的迹象,按照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及时进行处置,防止事件发生。

三是认真抓好办公区、审判区、外来人员活动的管理,加强安全检查和登记盘查力度。该县法院法警大队加强值班法警安全检查工作,严防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管制物品的人员进入法院,坚持对审判、办公区域重要场所进行逐一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排除。

四是配备安保设备,加强安全防范。该县法院坚持 “ 人防与机防 ” 相结合原则,为法警大队配备了电警棍、安检仪等警用装备,在机关布设了多个电子监控点,定期检查维修监控设备,维护法院正常工作秩序,保护干警和来访群众的人身安全。(武威市古浪县法院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