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凉州多举措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时间:  2014-03-14 09:25
今年以来,武威市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加强监管、突出重点、广泛发动、加强宣传等多项措施,不断加大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该区食药监管局采取“淘汰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的分类措施,引导食品加工小作坊进入固定场所规范生产经营,特别对城乡分散的豆腐加工小作坊进行集中整治,培育发展了凉州区中坝豆制品集中加工区,有效规范豆制品加工行为,目前该加工区已入驻小作坊29户,占全区豆制品加工小作坊的90%以上。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对象,彻底清理、取缔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全面排查并严厉查处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和违规生产销售散装食用油、酱油食醋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鼓励群众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加工小作坊,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
 
截至3月11日,该区食药监管局排查并督促整改各类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问题20个,清理取缔无证加工小作坊13家。(尚禾)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