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交警支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  2014-03-13 12:15

武威市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交通安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谋利的一项实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贯彻全市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支队领导下基层蹲点当民警。全市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后,该市交警支队领导带领机关民警组成五个工作小组到各县区督导,肩并肩作战、面对面交谈、手把手传递,第一时间推进各县区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均已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二是排查整治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武威公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各县区正在按进度排查登记。

三是加大道路交通管控执法力度。结合“两会”安保工作,在市、县交界和重点路口的8个治安卡点,实行二十四小时查缉布控,对农村客运车辆、公交车和校车等重点车辆检查管控。同时科学调整勤务,确保农村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勤巡逻,切实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3月10日全市共查纠交通违法42766起,其中无证驾驶70起,酒后驾驶81起,客车超员135起,涉牌涉证954起,超速行驶9350起,违法停车7633起,电子警察抓拍23056起,其他1487起。特别是加大了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全市共行政拘留交通违法行为人24人,其中无证驾车18人,收到了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四是专项检查客运企业汽车站安全管理。3月4日至7日,市交委办牵头,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合对全市客运企业汽车站安检等防范措施专项进行了检查,按照交通安全检查月查月报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跟踪落实整改。

五是强化冰雪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冰雪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做到了提前预警,全警上路,疏堵保畅,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下一步该市交警支队将以城市防拥堵、公路防事故、农村不失管、队伍无违纪为重点,突出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两大硬仗,大力提升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