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交警支队“四措施”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安全宣传

时间:  2015-02-02 11:20
为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广大群众冬季出行安全,武威市公安交警支队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宣传重点,大张旗鼓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在当地报刊上开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多层次、全方位的报道工作动态,传播交通信息,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及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报道,结合近期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受众面,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成效。
 
二是充分利用支队互联网官方网站资源及公安交警微博加大武威交警信息平台对外宣传力度和便民服务,强化网站宣传教育功能,加大点击率,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并依托手机短信平台、互联网适时播报恶劣天气、紧急情况、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知识解答、最新路况、车辆保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服务于交通参与者,积极引导市民平安出行。
 
三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该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类客货运企业、场站、机关、企业等有车单位以及有校车的学校,结合冬季安全行车规律、特点和近期全国、全省及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取课件教学的方式,以案说法,深刻警示教育驾驶人、车主、企业负责人、管理人等从业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安全、文明、守法驾驶意识,督促其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依法文明行车。
 
四是突出重点“窗口”单位的宣传氛围。在事故、车管所、违法处理等窗口单位,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提醒和教育广大驾驶员、车主和其他办事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牢固树立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和安全行车意识,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