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民勤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15-02-02 11:18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志刚 马超)春运即将开始,春节日益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针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和外出务工、大学生放假返乡、回家探亲人员高潮的实际情况,安排宣传民警持续深入农村、运输企业、车站、集市等人口密集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民勤“春运”和春节营造一个共创平安交通的和谐气氛。
 
宣传中,该县交警大队结合各乡镇赶集日和节前出行采购,人流量剧增的实际情况,制定交通安全宣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该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在乡镇赶集日人流密集的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影视频流动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警示片,向群众宣传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后果,面对面的与广大人民群众交流并叮嘱群众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针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该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发放自编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事故案例读本等宣传资料和群众提问式解答宣传,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乘坐超员客车、低速载货汽车、报废车等危险车辆出行的危害,并在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及大街小巷,印制张贴近三年来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挂图和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在集市和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通过高密度的宣传,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拒绝乘坐违法车辆,远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传统宣传模式的同时,宣传民警积极利用新型的宣传媒体、微信微博、交通安全宣传QQ群和手机短信等媒介不定时的进行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提示发布,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利用微信“随手拍”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广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春运前对客运车主、驾驶人、乘务员进行面对面的教育,打牢春运交通安全安全的思想防线。为构建“和谐春运”、“平安春运”,平安出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