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交警支队积极做好2015年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2015-01-28 10:26
为切实做好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目标,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做好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武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全力做好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目标。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武威市交警支队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成立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落实工作职责。 
 
一是开展春运前全大检查大排查。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联合开展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和场站及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的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和设施投入春运、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道路通行客运车辆。  
 
二是加强客运场站安全监管。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职责,严格执行“三品”检查、营运客车出站检查、安全例检等制度,并做好记录。  
 
三是加强旅游包车客运管理。督促本辖区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交运发〔2012〕33号)和《甘肃省旅游包车客运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甘旅发〔2012〕24号),运用“甘肃省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加强省(市)际包车客运企业经营资质、车辆营运资质和驾驶员从业资质管理,规范省(市)际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 
 
四是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春运前全面启动各类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和危化品车辆的检查。重点强化“两客一危”车辆“打四非、查四违”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和劝导站的作用,及时纠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