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天祝县消防大队进医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  2015-01-21 09:49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1月13日下午,武威市天祝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县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医院人员密集、可燃物较多、病人行动不便的特点,为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基本内容、单位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随后,宣传人员针对医院的特殊情况,宣传人员重点介绍了如何定期开展重点部位的消防巡查检查,如何制定医院场所的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在对病患及家属的疏散转移过程中如何进行保护等。并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警钟长鸣,勿忘消防安全。
 
授课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指导大家操作灭火器实施扑救。同时,专职队员也现场表演了消防车灭火的全过程,让现场医护人员和围观的病人家属大饱眼福。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