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天祝县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时间:  2015-01-19 10:26
武威市天祝县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目标,采取得力措施,提早着手抓春运,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该县加强组织领导,要求部门分管领导全部带头上路,深入各辖区重点路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警力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加强源头管理,积极督促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安全技术查验制度,要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上路,严格把好车辆管理源头关。加强路面管控,对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尤其是对箱式货车进行重点抽查,严厉查处无有效从业资格证、行驶证、驾驶证的非法运输行为,严厉查处“大罐小标”、超载、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集中开展严查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严重违法的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严格执法管理,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四非四违”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并全部实行零容忍,严格依法从重处罚。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发布整治信息,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四非四违”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以此教育和引导广大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驾车、文明出行。(蔡泽成)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