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凉州消防开展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  2015-01-16 09:54
“大家不要惊慌,用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姿,有秩序撤离。”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在武威城区某酒店举行消防演习。演习假设酒店客房发生火灾,浓烟四起,火势向周边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迅速展开火情侦察,引导员工及客人安全撤离火灾现场。
 
结合演习,消防官兵引证全国发生的典型重特大火灾案例,针对酒店服务行业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重点部位防火、员工逃生自救方法、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水枪灭火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凉州区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马小涛告诉记者,针对我市近期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两节”安保期间的消防工作,凉州区消防大队重点针对公共娱乐聚集场所和服务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旨在提高员工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引导疏散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行业及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突发消防事件的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李平)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