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交警支队做好冰雪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  2015-01-13 09:52
当前,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时期,全市降温和降雪频繁,道路大面积结冰,给人们出行带来困难。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态势,武威市公安交警支队针对寒冬时节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特点,把宣传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筑牢客运交通安全阵地作为宣传重点,全力做好冰雪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深入辖区国、省道沿线村镇,采取发放冬季行车安全常识材料,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宣传车巡回宣传,沿途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减速缓行、安全操作等形式,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根据辖区道路降雪结冰,车辆难行的情况,组织警力深入人车流密集区、客运车站、出租车公司向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授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提高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严格要求各单位定期进行车辆检修,杜绝病车上路。城区巡逻车巡回播放冰雪天气下安全驾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相关常识录音,各执勤点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设咨询台解答群众问题,民警、协勤人员在重点路段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交通安全提示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乘安全车,行文明路。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