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时评丨接续奋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

时间:  2022-05-10 19:31
近日,我市获评“平安甘肃建设示范市”,是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望。
 
平安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前提。只有安全稳定的环境,才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扎实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必须增强系统性思维,形成各方参与的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坚决避免发生重大风险。要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持续加强安保维稳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扛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把维护网络安全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精准发力、打防并举,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要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平安武威建设。
 
平安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方式载体,靠实各方责任,接续奋斗,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推动平安武威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迈进,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