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多部门联合制定《办法》 规范平安建设示范乡镇考核评定

时间:  2022-04-07 11:31
 
近日,武威市平安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制定下发《武威市平安建设示范乡镇、街道考核评定办法(试行)》,以更加明确的要求、更加细化的举措,有力推动平安武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办法》围绕“六个新武威”和“发案少、秩序好、基础扎实、群众满意”的目标,坚持精准化、小切口、易操作的原则,通过有效提高考评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示范乡镇、街道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创建一批、带动一片、整体提高的目的。
 
《办法》以平安细胞工程创建为抓手,着力构建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设12条具体内容,分8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总分为100分,对平安建设示范乡镇、街道的评定条件、评定程序作出规定,细化评价细则,把平安建设示范乡镇、街道考评工作纳入平安武威建设目标责任制,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定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同时,《办法》还列出负面清单,对发生具有较大影响的社会不稳定事件的乡镇、街道,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并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