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省护路办考核武威市铁路护路工作

时间:  2021-12-31 16:15

12月29日至30日,省护路办副主任黄成一行,对武威市2021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了考核。

图片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先后深入武威市综治中心、市护路办、古浪巡查大队,对武威市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保安全、促稳定”专项行动、平安铁路创建、队伍建设管理、护路经费使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图片

考核组对武威市铁路护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威市积极落实护路工作各项措施,各级护路责任落实到位,专项活动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兼职队员管理规范、作用发挥明显,台账资料规范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考核组就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盯“两节”做好工作。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岁末年初为涉路案事件易发、高发、频发时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漂浮物挂网、行人违章上道、冬季焚烧秸秆等行为,全面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安全风险的有效防控。三要加强爱路护路宣传。结合节前面临的群众返乡、学生放假等情况做好经常性宣传和上门宣传、系列宣传和重点宣传、集中宣传和媒体宣传的有机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减少铁路安全风险隐患。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护路队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消除危及铁路运营安全的风险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武威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