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蹄疾步稳保平安护发展——天祝县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走深走实

时间:  2021-12-15 18:15

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天祝县立足实际,牢牢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图片
 

“高站位”谋篇布局

全面提升“组织力”


  天祝县坚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在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体系的基础上,通过下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力量上再加强、责任链条再拧紧,为实现常态化运行提供组织保障,明确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6个方面工作重点22项具体工作措施和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6项重点任务,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衔接有序。


“高标准”精心定位

全面提升“续航力”


  为坚持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天祝县畅通渠道征集举报线索,深入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天祝县通过强化跟踪督办问效,确保整改到位,落地见效。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实名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梳理出实名举报线索36件,做到“件件核实、个个回访”。今年以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2件,已全部按期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8人,其中挖出“腐伞渎”12人。

 

“高质效”深入推进

全面提升“震慑力”


  天祝县紧紧围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在深化信息网络领域整治中,强化互联网安全管理、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截至目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起,现案破案率60%,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串并破获外省案件455起,涉案资金1830余万元。
 

在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整治中,突出违反规划建设、“五未”土地清理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登记、非法采矿、矿山恢复治理等问题整治,打击违法违规问题,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良好秩序。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23个,整改到位21个,整改率91.3%,其余2个问题正在按程序依法依规整改落实。
 

在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整治中,按照“甘肃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顽瘴痼疾排查整治”问题清单,结合客货运市场监管,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排查问题27个,办理投诉案件137起,依法检查处罚非法、违法营运车辆53台次,共处罚金33万元。
 

在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中,紧盯违法转包、阻挠项目施工等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整治违法建设、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和行业乱象。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9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发现建筑工地隐患问题54条,已完成整改52条,正在整改2条。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