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市公安局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  2021-11-06 18:37

11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柳鹏同志批示,专题研究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当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复杂性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依法打击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顿、能力提升不停步,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果,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二要明确重点任务,打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紧紧抓住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以坚决打好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为重点,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推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坚持将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贯穿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全过程,以“公安提示函”为抓手,持续加强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的联动,完善“公安机关+监管部门”治理模式,建立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等行刑衔接机制,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监管机制,实现全链条打击整治。三要强化督促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对照2021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任务,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一次“大盘点”,针对自身短板弱项,立即抓好整改。加大线索查结力度,对未办结的线索,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核查进度。加大案件清结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坚持案件侦办与“打伞打财”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力争“伞”“网”全挖出、“黑财”全清底,确保在12月底前将线索、案件全部查清查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公安局。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