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我的特警爸爸”

时间:  2021-11-04 16:36

他们是基层公安战线上的特警队员,长期奋战在维稳处突一线,成功处置系列突发案件,是距离危险最近的人;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新的赶考路上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健康,被称为“疫情防控的尖兵”。他们就是天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体队员。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们以党员为引领,以青年为先锋,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冲锋号,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阻击病毒。
 


迅速吹响“集结号” 率先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集结号吹响之际,巡特警大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党委和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立即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和社会治安管控力度,迎疫而上、奔赴一线、昼夜不停,深入居民社区、街道、车站宾馆等场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青春书写忠诚、用行动守护安宁,第一时间铸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积极投身“第一线” 守护百姓健康
 

巡特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纪律作风、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举措,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请缨参战,主动投身“第一线”站排头、当主力、做示范。配合卫健等部门在医院、核酸采样点、隔离宾馆、留观酒店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和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做到稳中有序,急中有效。在最危险的地方彰显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切实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疫屏障
 

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街面巡逻主力军作用,24小时不间断开展街面巡逻,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大街小巷、交通路口、居民社区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扩音喊话,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在居民小区、广场、超市、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地点向群众宣传防疫防范知识,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规定。摩托车巡逻组劝离广场跳舞群众,徒步巡逻组劝离聚集群众,步行巡逻组在集中隔离点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和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多频次、全方位做好巡逻防控工作,积极劝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
 

图片
 

疫情不灭,斗志不减。天祝公安巡特警大队将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与长期性,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向前担当,以奋发昂扬的姿态、饱满热情的服务、坚定必胜的信念,守护好群众的安全门,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公安力量。
 

图片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