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政法大提升】甘肃武威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明显

时间:  2021-10-26 08:48

编者按

“政法大提升·央媒陇上行”活动深入武威市,记录政法干警爱岗敬业的忠诚担当,见证政法工作大提升的崭新风貌……现将部分媒体刊登的稿件予以转载。
 

图片

图片

 

把打防电诈犯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和“品牌工程”来做,彰显公安使命担当。今年以来,甘肃武威警方切实履行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使命,破获了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力地打击了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成立于2020年7月1日的武威市反电诈中心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共设置工作席位24个,有96110接处警、预警劝阻、分析研判、资金查控、宣传防范、通信管控等6个功能模块。一期共投入建设经费410余万元,中心常驻民辅警9人。另入驻有4家国有银行和电信、移动、联通3大运营商工作人员共7名,日常开展涉案银行卡、电话卡信息查询、封堵、关停等工作。
 

图片
 

中心自成立以来,他们充分借鉴运用“厦门经验”,整合技网侦、合成作战、刑事技术等各警种优势资源,做到一体化整体联动、全链条生态打击,实现案不漏人、人不漏案,构建“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整体工作格局,打击战果竞相涌现。
 

据综合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全案744起,同比下降34.79%,占全部刑事案件的23.43%。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0名,破案158起。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省率先实现“两降两升”目标,受到甘肃省公安厅的通报表扬。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