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开学第一天,武威公安如约“上线”!

时间:  2021-09-02 10:04

开学第一天

9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武威公安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开学安保工作,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各项举措,为秋季开学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站好护学岗·守好平安路
 
优化完善上、下学时段公安护学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警情,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感。
 
图片
 
安全“大体检”·消除“隐患点”
 
提前开启“护学模式”,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对校园技防物防设施、内部保卫力量、消防安全工作等逐一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校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把好源头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开学“第一课”·拧紧“安全弦”
 

为维护好开学秩序,全市各地公安民警采取法制宣讲进校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交通秩序等强力举措,为广大师生送上暧心的开学“第一课”,拧紧师生脑中“安全弦”。
 
图片

 

开学第一天  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  新气象  新进步
武威公安祝同学们
学习进步  健康成长
护校安全  我们同在

开学安全提示
 

交通安全手册
 

开学以后,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都会遇到各种复杂的交通环境。一些小朋友精力充沛,缺乏自控力,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诱发一些安全隐患。老师和家长要帮助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 1. 留意路面情况,不要突然开车门下车。
● 2. 不要横穿、猛跑过马路。
● 3. 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 4. 不要翻越护栏。
● 5. 不要走路时低头听音乐或看书。
● 6. 乘坐公交、地铁时不要抢上抢下。
● 7.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路口要四处观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 8.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要在路上并行骑车,不要在骑车时听歌,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
● 9.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10.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待车停稳后再下车。
 

防疫安全手册
 

● 1. 敦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比如餐前、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都要认真洗手,平时少聚集。

● 2. 口罩、免洗洗手液等要常备,上下学的路上等人多的场合要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 3. 学生和家长要养成检测体温等健康状况的习惯,一旦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备,听从学校安排。

● 4. 每天要保证健康饮食,不要熬夜,进行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 5. 家长日常也要注意防护,因为孩子的健康与家长息息相关。
 

校园安全手册
 

青少年处在活泼好动、爱玩爱闹的阶段,这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一切活动都务必以安全为前提,这就需要我们的老师和家长们携起手来,细细叮嘱,小心看护。
 
● 1.不携带管制刀具、危险玩具和能伤害他人的一切工具进入校园,水果刀也不带进校园。
● 2.不携带火种进入校园。如打火机,鞭炮等。
● 3. 不攀爬墙和树木以及危险物。
● 4. 课间文明休息,不做危险性的游戏,与同学和睦相处。
● 5. 课间活动不猛跑,上下楼梯不着急。
● 6. 要注意教室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
 

财物安全手册

 

中小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近年来也成为很多犯罪团伙行骗的对象。尤其在刚开学、需要买书本、交各种费用的阶段,孩子手里或多或少会有一些零用钱,家长和老师们一定要提醒孩子提高警惕!

 

● 1. 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微信、QQ发现有不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 2. 上学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身上不要带较多的零花钱,不要和别人攀比。
● 3. 个人物品要保管好,家门钥匙及零花钱要随身携带,不随意摆放。
● 4. 当自己财产受到侵害时,要告诉家长和老师,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