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深化平安建设 让人民充满幸福

时间:  2021-08-31 08:51
强化社会治理 创建平安武威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今年以来,我市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斗争、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四项活动等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在凉州区西苑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演示如何通过手机查询社保卡信息。今年以来,凉州区西苑社区推行“互联网+平安建设”模式,开通“掌上西苑”微信公众平台并不断探索优化,进一步方便群众检索政策事项和关心的问题,反映网格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诉求,平台成了居民“问话、说事、评理、找法”的地方。在深入推进平安武威建设中,我市大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智慧内保信息系统、智慧街面巡防管控、大型活动安保4大系统建设,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具有武威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图片
 

凉州区西苑社区居民 达生瑞:我们通过“掌上西苑”可以及时了解到社保卡、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招聘这些最新政策信息。我们居民有啥问题也不用跑到社区来问,我觉得很方便。同时对小区物业管理、车辆乱停乱放这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说一说”栏目中反映,每次反映社区也都很重视,也得到了及时的解决,现在到社区办事是越来越轻松、方便了,非常满意。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平安武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武威建设,全市刑事、治安案件明显下降,平安武威建设总体成效明显。共排查矛盾纠纷4153件,化解4104件,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全市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4.5%,信访总量下降5%,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我市坚持把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建设和政法委员配备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全市乡镇(街道)全力打造“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一门进、一窗办、跑一次”的一揽子涉法涉诉服务综合体,探索“集中办公、集约管理、集成服务”的运行模式,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做到受理、分流、办结、反馈有效衔接、科学分流、快速调处,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全市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4138起,化解4083起,调解成功率98.7%。
 


 

同时,我市以最基层的社会细胞为基本元素,组织每个社会细胞主动履行平安建设责任,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深入开展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的参与率达到了100%。
 

图片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