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共享单车牌照、二维码遭破坏,武威公安出手了!

时间:  2021-08-25 10:04

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处理了一桩有关共享单车破坏的案件,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据悉,8月9月至12日,哈啰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发现其在凉州区发放镇发放社区南区大门西侧路旁的公共助力车车牌遭到破坏,另有二维码被涂黑的情况,无法供市民正常使用,于是报案。
 

图片
 

不仅如此,家住发放社区的居民李先生也在8月10日发现了这一情况,但他认为近年来市民素养不断提高,“再说共享单车也并不是新鲜事物,用户恶意破坏的可能性不大。”
 

事件发生后,辖区内派出所民警经过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研判,锁定了违法行为人,经民警审问,该违法行为人是“某团单车”员工,其对于所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最终办案民警对其故意损毁财物进行行政拘留5日处罚。

  本案件表面是一起财物损毁,背后实则是恶性竞争。市民李先生认为,共享出行是用来方便市民的,无论什么样的恶性竞争,损害的都是市民的出行权益,所以必须有相关部门进行管控和处罚。
 

哈啰出行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各家共享两轮出行企业发展较快,共同为建设地方智慧出行做着努力,但行业间应该有一个最低原则,即合法公平竞争,促进彼此迭代,以此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取得更多市场,而不是采取违法手段打击破坏,这样的行为最终还是会害了自己。也希望相关部门出台有关政策,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地区良性的出行生态。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