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赵立新主持

时间:  2021-05-10 23:50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9次委务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的通知》、陈一新同志在第一次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等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提高谋划和推进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乐、网络更安靖、市域更安宁,为开启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肃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消除侥幸心理和思想顾虑,从对党忠诚的高度认真做好第二轮自查填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说明问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指出,2021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之年。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精心谋划开展庆祝活动,努力发出更多中国好声音。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健全纪律执行机制,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部,引导广大干警把遵守纪律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液里,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