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天祝县平安天祝指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正式发布

时间:  2021-04-07 09:52

4月6日,天祝县召开平安天祝指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发布会,这是天祝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平安天祝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的有力行动,必将进一步加快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李鹏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图片
 

“藏乡天祝”APP 客户端发布了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
 

据了解,“指数”是国内外一些领域进行量化考核评估的重要工具。平安指数是大数据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方法。平安指数将对各乡镇各部门平安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反映涵盖经济、政治、社会和生态环境各方面宽领域、大范围、多层面的大平安。平安天祝指数平台,按照“大平安”理念来设计,包括8个维度的内容,分别是社会政治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和突发公共事件。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是由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大片区分中心、九支志愿服务队的考评指标构成。将以月度评价和年度评价的形式,对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并通过“藏乡天祝”客户端,及时发布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评价榜单、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考评指数榜单、五大片区分中心综合评价榜单、九支志愿服务队综合评价榜单、星级志愿者和道德达人榜单。这是全省首个发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数。
 

平安天祝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两个指数通过数据的高效化采集、科学化统计和信息化管理,准确分析评估社会平安状况和文明创建质效,及时预警存在的各类问题,将有效引导职能部门加强和改进服务与管理,增强平安建设和文明实践决策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连续性,实现以具体项目、特定领域带动整体平安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藏乡天祝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