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公安局出台《提升全市公安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能力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意见》

时间:  2021-02-26 14:5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省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安排部署和省公安厅《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行动计划(2021-2022年)》,全面加强全市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着力提升公安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2021年2月20日,武威市公安局制定印发了《关于提升全市公安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弘扬“东莱精神”,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

《意见》部署,通过“筑基、提质、赋能”三大攻坚,切实提升公安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的“硬实力”“软实力”和“巧实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切实打牢派出所民辅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基础工作,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主动顺应信息化时代新要求,积极应对社会风险新挑战,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保一方平安的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全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切实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实现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

《意见》对加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化“一所一品牌”工作、推动多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综合机制建设,打造共建共享警务共同体、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强化社会面安全管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民警综合能力、落实固本强基保障,加大基础施和装备保障力度、提升伍建设水平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

《意见》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派出所工作置于优先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强基工程来抓,建立责任体系,做到职责明确,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全面抓好派出所工作谋划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为派出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和支撑,不断提升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能力,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武威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