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为改革助力 为发展护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武威建设工作会议侧记

时间:  2021-01-11 18:29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乐、网络更安靖、市域更安宁,为开启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月8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武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依法治市暨平安武威建设取得的经验成绩,展望未来厉行法治美好前景。
 

这是一个动员令,是对我市继续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暨平安武威建设的一次再动员;这更是一个进军号,号令全市干部群众踏上继续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暨平安武威建设的新征程。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实施了一批符合实际、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举措,推动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全市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85.09分,位列全省第一;同时,我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9年度平安甘肃建设优秀市州”称号;“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这份让群众满意的法治“答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结合古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手抓乡村产业发展,一手抓基层治理创新,全力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矛盾纠纷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信访积案大化解等活动,切实以小切口、小平安构筑古浪县大平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古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生光说。
 

“落实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是首要前提和重要内容。”凉州区司法局局长刘春年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四项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凉州、平安凉州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凉州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靠实村组、社区和基层干部的具体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表示,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平安是发展之本,平安是群众之福。平安,让武威的高质量发展走得更加稳健;平安,让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序。今后,武威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