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严守安全“红线” 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  2020-12-28 15:38
我市严守安全“红线” 筑牢安全“底线”
12月23日,市安委办第二考核督导组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和乡镇,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应急管理六大体系和消防救援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这是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一个缩影。
 
“十三五”以来,我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逐步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我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细化明确各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和实施时限以及责任单位,为加快建设全市新型应急管理体系步伐提供了指导遵循,构建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三位一体”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建设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部门、行业专业救援队伍为机动力量,军分区民兵营等其他救援力量为补充的专职应急救援队伍4支204人。组建市应急管理专家库,聘请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专家,充分发挥专家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技术指导作用。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应急征用制度以及社会动员和捐助制度等应急保障制度。建成市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和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4处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主要储备帐篷、折叠床、棉被褥、取暖火炉等17个品种5万多件基本生活类物资。
 
同时,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属地监管”的工作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领域“防火墙”。深入推进安全防灾知识“八进”宣传教育,在全市各层级和各行业领域开展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深入乡镇、村社和重点企业,针对常见安全隐患防范、应急避险、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预防等开展应急管理宣讲培训,每年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6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通过安全生产主题宣讲、事故警示教育、应急知识竞赛答题、集中咨询日、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向广大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宣传普及安全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