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天祝县平安建设对标强基第一次双月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0-12-25 18:14

12月24日,天祝县平安建设对标强基第一次双月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省市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对平安建设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基层治理四项活动。县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祝,是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具体行动,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的长远之策,是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力举措,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之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祝的重大意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祝。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发挥平安天祝建设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发挥社会协同作用,健全平安建设工作体系。要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拓展群众协商新载体,拓展群众共享新机制,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的重点难点。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坚持联调联动、多元化解,坚持疏解引导、培育心态。要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健全公共安全机制。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平安天祝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图片

松山镇、城市社区党工委、县应急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