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雪亮工程+智慧社区 让武威城市更安全 市民更幸福!

时间:  2020-12-09 17:48

雪亮工程+智慧社区

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十三五”期间我市平安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凉州区公安局以“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切入点,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在全区居民住宅小区、虚拟社区大力推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积极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图片

 

说起自家商铺被盗的事情,魏女士惊讶民警破案的神速,也感叹如今生活“满满的安全感”。

 

 

凉州区星泓帝景小区商户 魏女士

 
早上八点钟开门的时候,我发现门锁被撬了,然后我就立马报警,报警以后宣武街的民警和物业的人立马就赶过来,通过调取监控、现场查看,到下午就把小偷抓住了,事情也就解决了。

 

星泓帝景小区是凉州区“雪亮工程+智慧社区”的首批试点小区之一。通过智能门禁、视频监控联网、动态人脸抓拍、车牌识别等智慧安防系统,对进出小区的“人、车、物”三大类数据进行采集,并与公安内网相连接,筑起了守护安全的首道关口。

 

图片

 

除此之外,通过物联网,星泓帝景小区内所有窨井盖和消防设施均能被实时监测,只要发生移动、损坏,或者出现烟感警报,管理平台都能得到反馈,并及时进行处理,成功实现了小区管理机制从“严防死守”向“预知预警”的转变。

 

图片

 

 

凉州区星泓帝景小区消防监控室班长 彭泽凯 

 
咱们小区有145个监控点位,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客货梯有20部实行独立运行,有门禁系统、电子围栏、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并配备有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凉州区公安局宣武派出所惠政社区民警 任维年 

 
我们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就是通过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保人员的值班巡查制度进行督促检查,使物业公司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也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2019年,凉州区公安局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在全区居民住宅小区、虚拟社区大力推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凉州区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指挥中心、通信、网安、警务保障等部门,加强与小区物业、开发商、单位负责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政府投入、市场运作的建设模式。目前,全区智慧安防覆盖实有人口19107人、房屋5458间。

 

图片

 

“十三五”期间,凉州区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