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时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

时间:  2020-11-19 18:00

近日,市委四届179次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前提。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平安武威建设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统筹推进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市人民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这一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国家治理大局、推进社会治理的高超智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就要准确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四届179次常委会会议要求,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找准找实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把平安建设作为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社会安定有序的保障工程、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要抓实抓好更高水平平安武威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切实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大抓基层,加强日常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推动社会每个细胞、每个单元平安和谐,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集民智、聚民力,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突出问题,筑牢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根基。

 

守护平安,有你有我;平安武威,共建共享。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每个人都要为平安武威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积“小平安”为“大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作出新贡献。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