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市领导调研天祝县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  2020-09-26 18:35

9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调研天祝县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社会治理创新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在天祝县综治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运行和功能设置情况,认真查看信访案件登记、处理和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流程、群众信访问题数量、受理、处理结果等情况,对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升服务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事情处理、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德法融合、三调联动、服务为民,打造“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就近办、一次办”等一揽子解决涉法涉诉问题服务综合体,构建线上信息指挥、线下及时联动解决的运行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依法依规解答群众诉求的专业素养,使他们成为解答问题的权威专家,老百姓信赖的、认可的金牌调解员。通过信访案件调解,把综治中心打造成法治宣传的平台,解决矛盾纠纷的阵地,温暖人心的家园。要加强信息数据分析研判,做到周总结、月分析、季研判,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社会治理形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落实县级领导接访制度,及时发布公示公告,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协调各部门就地处理化解信访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群众信访“零距离”。
 


 

在华藏寺镇综治中心和华秀社区,调研组听取了乡镇、社区开展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政法委员履职尽责、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乡镇两级综治中心作用,发挥政法委员、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网格员、联户长等成员专业技术强、距离群众近的优势,织牢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做实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真正发挥网格员在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的作用,一方受理,多元化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推广"1144"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平安武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