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势强劲

时间:  2020-05-21 16:00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刑事犯罪新变化,及时调整打击对策,聚焦打击锋芒,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和命案积案攻坚三大战役,全力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8日,凉州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通过持续有力工作,在福建厦门打掉电诈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云剑行动”打击电诈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今年4月份,凉州区居民王某被他人以淘宝刷单为由诈骗现金6万余元。案发后,凉州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听取案情汇报后,指令多警种联动配合开展专案侦查。专案组民警紧盯线索分析研判,通过海量数据核查,精准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循线追踪,分组出击,先后辗转江西、福建等地落地核查,于5月18日在福建集美、思明区摧毁电诈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一批,为云剑-2020专项行动增添了重大战果。
 


 

截止目前,凉州分局共破电诈案件47起,打掉电诈团伙3个,捣毁电诈窝点11处,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56人。电诈平台接收预警劝阻指令610条,止损19.14万元,止付金额1098余万元。下一步,凉州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工作部署,按照“立足境内、精准研判、精确打击、全面防范”的打击治理原则,完善建立打团伙、端窝点、断链条的网络违法犯罪生态打击治理模式,强力抓好核案破案工作,多破案、多抓人、多挽损,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强力挤压电诈违法犯罪空间,为确保全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凉州区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