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余建调研武威公安工作

时间:  2020-04-07 09:31

4月2日至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赴武威市调研公安工作,实地督导清明期间维护稳定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期间,与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长周伟就有关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余建先后到武威市凉州分局和市局机关基层单位实地调研。在西关派出所厉生军警务室,详细了解辖区治安状况及社区警务工作后,他强调,社区民警要切实把相关的基层基础工作做实,不能人下去了心没下去,不能把社区警务搞成第二个派出所。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这个“小平台”实际是个“大阵地”,“社区小警务”透露出来的是“社会大平安”,你们配备了专门的政法委员,要大胆统筹社区民警和维稳、综治等社会治理力量,捆绑起来一体运作,形成强大社会治理合力,这样我们党长期执政才有坚实的根基。

 


 

在西苑社区和十九中禁毒教育基地,余建详细了解禁吸戒毒康复工作后,他强调,全国召开了禁毒工作会议,前不久我们也召开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部署了打击外流贩毒、社区戒毒康复、重点打击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对武威尤其是凉州区来讲都是现实任务。你们要通过强化社康社戒,摸清吸毒人员的现状;然后聚焦打零包由人到案,搞清楚毒品的来源;最后顺线深挖,延伸打击触角,形成全链条打击模式,切实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尤其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能让青少年染毒,守好学校这个阵地。
 


 

在东关派出所刑警中队,余建详细了解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后,他强调,从全国、全省看,电信诈骗高发低破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电诈案件已经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但目前,仅仅依靠分局的力量孤军奋战,难以打出成效,你们要和省厅做好统筹对接,上下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切实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在武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余建详细询问了每年办证数量,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等,当得知武威市在国外有不少劳务输出时,他强调,这对西部一个内陆城市来讲,很不容易,公安机关一定要有很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把这条稳就业、促增收、助发展的通道守护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武威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余建详细了解合成研判运转情况后,他强调,这是龙头工程,你们一定要在理念认识、运转模式、工作机制、战法模型上下功夫,不能追求表面繁荣,不能追求形式主义,警种入驻一定要实事求是,按需入驻,要少而精、管用有效。
 


 

随后召开武威公安工作汇报会,听取武威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汇报后,余建对武威公安工作这两年多来取得的明显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武威公安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感恩奋进,强化忠诚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大局意识。二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当前,要抓好班子建设、严肃执纪、能力建设、关心激励四个方面紧迫而现实的任务。三要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武威存在的问题,打好维护稳定主动仗、破案打击攻坚仗、公共安全保卫仗。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实社区警务、治安户长、基础工作和合成作战。五要进一步推动公安改革。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警务模式改革、户籍制度改革。
 


 

期间,余建还在天祝主持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就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深化天祝县脱贫攻坚成效,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和全面小康收官战作了部署。
 

武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武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厅禁毒总队、治安局、案管处、交管局、警令部和武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