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凉州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水平

时间:  2020-02-26 15: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以检测救治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建立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培训和检查指导,着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检测救治能力和水平。

 

该区印发了《凉州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处置方案》,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医疗单位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培训,掌握新冠肺炎各项最新技术标准。认真落实医疗单位全员培训,重点围绕国家省级最新发布的防控技术方案和及时更新与病例监测有关的专题方案进行培训,使一线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哨点监测、发热门诊监测、对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准备、病例采样运送、检测工作协同、消毒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加强医疗救治培训,及时组织收治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一线、二三线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将国家省级发布的诊疗技术方案的最新版本第一时间培训到位,将最新讲义、视频和文字培训内容通过医院内部网络进行推送。成立以呼吸、放射、检验、重症、感染控制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区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并将相关培训资料及时共享。同时,对交通卡口检测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各镇街道排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的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多次培训。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