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武威公安青年突击队筑起战“疫”青春长城

时间:  2020-02-16 22:57

疫情虽可怕

但中国人众志成城、

全民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却无比坚定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武威市公安机关青年突击队

挺身而上、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在战“疫”主战场

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全国青年文明号

武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这是一场关乎生命的战役,这更是一场关乎信念的考验,病毒当前,我们守护网络安全,和全国网友一起,传递正能量,共抗疫情。

自战“疫”打响以来,武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严格落实网上巡查制度,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造谣滋事的违法行为,积极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和舆情引导处置等工作。截止目前,共筛查发现本地疫情舆情信息90条,落查网民51人,治安处罚散布谣言者11人,教育训戒24人。同时,积极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武威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和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发布正面引导宣传文章76篇,辟谣文章8篇,阅读量48.48万次,并要求属地网站、互联网自媒体平台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积极发布推送正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正能量信息,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网络安全屏障。

 

全国青年文明号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刑侦二大队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行!

当疫情来临,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刑侦二大队青年民警辅警主动请缨,毅然加入抗“疫”先锋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敬业值守、默默奉献,严格按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人员筛查、宣传劝导等工作,扛起了防疫抗疫的责任和使命。截至目前,共配合相关部门筛查人员2400余人次,核查车辆1370余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全省青年文明号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武南派出所

面对疫情,我们逆行而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战“疫”路上,书写奋斗的青春。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南派出所按照局党委和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践行“青年文明号”职责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所青年民警辅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街道、卫生部门开展防控筛查。截至目前,共摸排核查人员184人次,核查过往车辆2万余台。坚持精准防控,重点加强对广场、集贸市场、大型超市、街面巷口等人员密集场地的巡逻防控,及时劝离聚集群众,坚决防止聚集引发疫情风险。强化防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有效打通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一公里”。 

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特警大队

站在防疫最前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我们一定会守好入凉第一道关卡!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带领全体青年民警辅警冲在防疫阻击战最前沿,彰显了青春力量。凉州分局特警大队充分发挥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特警大队青年突击队,主要负责G30连霍高速武威出入口、武威火车站出站口的查控执勤。疫情当前,刻不容缓,自1月26日以来,特警大队迎难而上,勇担“急、难、险、重、新”任务,24小时不间断参与排查,80多名青年队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异地车辆和外来人员及时引导处置,切实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尖刀”作用。截止目前,核查G30连霍高速武威出入口人员21951人次、武威火车站出站口核查出站口人员9828人次,车辆8246台次,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发挥了作用。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