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凉州区检察院深入监管场所开展春季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时间:  2014-03-25 11:58

近日,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认真组织安排,由监所检察科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春季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该区检察院此次活动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召开联席会议,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督促看守所切实提高干警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做到有预案、有指挥、有处置,坚持应急演练到位、应急物资装备到位。

三是通过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并积极主动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把握好每一名在押人员的心理,满足每一名在押人员的合理诉求。同时强调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收缴危险、违禁物品,确保不发生安全事件。

四是监督看守所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等环节的安全防范检查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

五是严厉打击牢头狱霸,依法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狱医24小时在岗在位,按要求做好巡诊、消毒及发放药品和疾病诊疗工作。

该区检察院通过开展此次检查活动,有效消除了看守所重大事故和安全隐患,维护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潘明敏)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