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兰州:决战决胜“伞网清除”攻坚行动

时间:  2020-12-28 15:32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原民警王鸿涛向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通风报信、泄露案情、帮助逃避处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日前,兰州市纪委监委对3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职能,围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重点工作,将“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持续用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8件,处理28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3人。
  
同时,通过不断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深度,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着力推动以案促建、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截至目前,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16人,有2名县级干部向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问题。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从“根子”上深入查找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至目前,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204份,“两书”的纠错、处置和治本功能进一步显现。
  
“特别是今年前10个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数上较去年全年分别上升了16%、153%。”兰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进一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同步”要求,在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的同时,持续认真抓好线索清零、案件清结、案件过筛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了“惩腐打伞”的高压态势。
来源:兰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