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陇西:“五促”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时间:  2020-08-18 17:01
近期,定西市陇西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以学促提

思想认识再深化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执法理念;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意识,促进各项任务落实;深入学习省市文件、会议精神,特别是《“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考促学

应知应会知识再强化

 

为进一步检验政法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县委政法委印制了《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知识测试题》,随机对政法干警进行了测试,现场量化打分。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干警对专项行动的理解掌握情况和政治思想收获,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补齐短板,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案促查

查摆问题再回头

 

对标对表查,对照实施方案中的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司法公信力、执法司法方式、执法司法能力和政法系统分别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等方面深查细找自身问题、差距短板、问题症结;上下联动查,结合省、市、县督查发现问题、各单位领导推进工作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基层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查深摆透,不留死角;开门纳谏查,充分听取群众对执法司法中的意见建议,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以案入手查,通过对办理的具有排查整治情形的案件进行再梳理,深入分析研判,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剖透,建立问题排查表,逐案查找办案中是否存在执法司法问题,并对问题案件逐案制定自查整改报告。

 

以督促改

整改落实再加大

 
陇西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指导督办的职能作用,多次深入政法基层一线,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政法各单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谁有问题谁整改、整改不力必问责”的要求,组成专责组,督促基层单位对发现的问题深查深改、立改真改,不让日常督察流于形式,不让专项行动走成过场,确保专项行动各个工作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各项目标指标落实到位。

 

以惩促效

综合素养再提升

 
在专项行动期间,对督查中发现问题查摆不准和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在政法系统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专项行动结束后,组成专门工作组,对各单位和庭、所、科室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验收,考核验收结果将计入综合考核之中。并与基层庭、所主要负责同志的评优晋升挂钩。
来源:定西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