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治安户长+义警助推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

时间:  2020-03-25 09:29

为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宁县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制定《宁县治安户长、义警纳入吸毒人员网格化“3+1+N”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将治安户长、义警新生力量纳入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同时各乡镇(社区)成立了“3+1+N”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采取三项措施助推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

 
 
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由县禁毒办工作人员担任全县禁毒总辅导员,各乡镇禁毒民警分别担任各乡镇治安户长、义警禁毒辅导员。指导治安户长、义警深入村组开展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教育,使群众不断提高认知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自觉成为禁毒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全面开展涉毒线索摸排工作。充分发挥治安户长、义警地熟人熟、覆盖广泛的优势,全面开展涉毒线索摸排,做好对违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的人员或再次吸食毒品的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协助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治安户长、义警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民警、禁毒专干针对每名吸毒人员的性格特点、行为表现、社会关系、个人及家庭需求等,研究具体的戒毒措施,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的日常管控工作。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