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最美“疫”中人】宝贝,对不起!爸爸不能抱你!

时间:  2020-02-20 10:44

 

“爸爸、爸爸、爸爸”。一个多月没见到爸爸的甜甜,看见周华后,哭着迈开小步左右摇摆着跑了过来。这时周华慌了,他连忙往后退,转身跑了起来。“老婆抱着甜甜,我在疫情隔离区待过,不能碰她”,周华对妻子叫唤起来。甜甜看着爸爸不要自己了,大声哭了起来,周华转过身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周华是云南省峨山县公安局的一名派出所民警,2020年春运开始后,他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调解纠纷、办案子、走访调查、治安巡逻等日以继夜的勤务,一连20多天住在所上,偶尔回到家中只能到卧室看看熟睡的女儿。除夕夜到了,周华还特地给妻子打了电话承诺说:“今年春节我值班,你照顾好爸妈和孩子,春节过后我就调休来陪你们吃团圆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周华知道疫情就是警情、就是命令,“硬仗”要开始了,作为所里青年民警,他第一个主动请战,要求到防控一线去,到留置看护点去。他说:“我年轻一点,不管是在检查点还是隔离点,都关系着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这些事儿都要求身体要好、动作要快,我不上,谁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周华走访辖区的武汉返乡群众,给他们量体温、作登记、做安抚等,在留置看护点他也整天和隔离监测群众待在一起,尽管每天自己也在做自检,但是他面对家人时、特别是见到三岁的女儿时,他只能时远远看着。

周华知道,女儿甜甜这些天来一直在哭着、吵着、闹着要爸爸,肯定是想爸爸了,妻子也会给他打电话、视频聊天,但每次甜甜见到他都会哭闹,自己心里也特别难受。2月1日,妻子拗不过一直哭闹的甜甜,便约定中午带她见爸爸,为此周华给女儿精心挑选的礼物,周华把车停到了家门口,把给女儿的礼物放在了车头上,并打电话给妻子带女儿出来相见。电话里他告诉妻子所里忙,回来待不了多久,身上也不干净,就不进家门了,远远地看看甜甜就好。

见到爸爸回来了,甜甜欢快地迎了出去,却发现爸爸往后退“要跑”,于是大声哭了起来。周华连忙叫妻子抱着女儿,看见甜甜哭闹着要爸爸,自己心里百感交集,转过身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在妈妈安抚下,甜甜坐了下来和两米外的爸爸欢快地诉说着春节趣事儿。

三岁的“甜甜”目前还不会明白多天不回家的父亲具体去做什么了,但周华知道这是自己的工作,等甜甜长大了她会明白的。周华说:“我是警察,我明白自己身上责任,只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家才是家,明天才会更好。”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