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鄂州:巧用微信平台打造掌上移动“服务超市”

时间:  2019-02-11 09:41
□本报记者 肖新民 通讯员 王 厅 邵 峰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广泛调研、深入认证,推出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实现了扫码关注、登录核验、刷脸办事、缴费支付、快递送达、内网审批等一大批功能,让群众办证、办事便捷、高效。
 
据介绍,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首批上线“办证、缴费、预约、查询、咨询、告知、举报、投诉、宣传”等148项服务,其中全流程86项,半流程16项,预约3项,指南11项,查询5项,社会化服务26项,服务囊括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等12个业务警种。
 
手机远程办理港澳台二次签证;驾照扣分不用愁,学习减分来解忧;行车遇擦碰,手机拍照快处直赔;出示电子证照,旅行畅通便捷;探视在押人员,手机快速预约;轻轻一点,查询警情;打印申报材料,手机来填写;提出投诉建议,找“局长信箱”;道路意外被堵,微信挪车来服务;启事信息,让爱早回家;不慎被关自家门外,“自助开锁”来帮忙……在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仅需几步操作,市民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
 
“有事儿您呼我!”市民若偶遇突发问题,可通过“警民直通车”联系辖区民警,辖区民警及时给予回应。如果不便拨打110,市民可通过微信服务平台一键报警,只需输入文字,上传现场照片、视频或文字即可完成。
 
此次鄂州公安推出微信服务平台,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减少材料提交、减短流转时间、加强全程监控、加强考核评价,促进惠民便民。
 
下一步,鄂州公安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丰富和完善微信服务平台的社会服务事项,提供更多的社会化便民服务,以“互联网+警务服务”为市民打造掌上移动“服务超市”,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文链接:http://epaper.cpd.com.cn/szb.html?t=szb&d=20181203)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