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武威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倡议书

时间:  2021-06-04 17:53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政法干警、市民朋友们:
 

维护公平正义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当前,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促进执法司法公平公正,根据中办、国办、中政委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等“五部委”出台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和要求,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领导干部请自觉做到:
 

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任何领导干部都不得要求司法机关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处理案件,都不得要求司法机关做有碍司法公正的事情。
 

图片
 

广大政法干警坚决做到:
 

不得违规过问和干预其他人员正在办理的案件;不得违规为案件当事人转递涉案材料或者打探案情;不得以任何方式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严禁泄露办案工作秘密或者其他依法依规不得泄露的情况;严禁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违规接触、交往;严禁接受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请客送礼或者其他利益;严禁在委托评估、拍卖等活动中徇私舞弊,与相关中介组织和人员恶意串通、弄虚作假、违规操作。
 

图片
 

广大市民请自觉做到:
 

在涉及个人司法案件或执法司法行为时,不要请托领导干部、司法人员违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干预司法,请依照法律程序办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同时,欢迎您对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进行监督,依法积极向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如实反映违规情况;不传播、扩散、编造或煽动他人编造干扰司法机关依法公正执法司法的不当言论。
 

图片
 

“三个规定”是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矢志不渝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恪守法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徇私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生态,为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贡献力量!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