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2020年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政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  2021-04-13 15:38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甘肃省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和《2020年度甘肃省市(州)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市委政法委对2020年度实施的政法工作经费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评价,现将有关绩效评价报告进行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内设职能部门8个科室:综治督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政治安全与维稳科,法治宣传科,反邪教协调科,执法监督科,政法队伍建设指导科,办公室;
市委编办核定编制人数36人,实有在职人员3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8人,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人数12人。
2.单位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共、省委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2)对全市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推进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加强过硬政治队伍建设,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3)协调指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等工作;(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全市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5)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 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6)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推进司法改革;(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组织部门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9)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的工作;(10)办理市委和中央、省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政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的:1.保证市委政法委承担的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顺利开展;2.防范和处理邪教、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3.保证委机关日常办公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绩效项目名称:政法工作经费168万元 ,资金用途保证市委政法委机关日常工作运行正常,覆盖率100%。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管理
项目名称:政法工作经费168万元,涉及绩效项目资金168万元,全额财政拔付资金,系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主管部门及代码:119001;实施单位: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项目属性:延续项目。项目期: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资金用途主要用于:1.保证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2.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3.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4.按省委、市委要求按时完成市委政法委机关日常工作;5.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全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二)项目资金使用
项政法工作经费绩效范围:办公费33.5万元,印刷费22万元,邮电费10.8万元,差旅费30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租赁费3万元,会议费8.5万元,培训费5.7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5万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政法工作经费绩效评价范围:根据2012年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武威建设的意见》(武发〔2012〕7号),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各项业务工作,2.确保市委政法委日常办公、下乡出差、培训学习、宣传活动、车辆运行、劳务维修、文件印刷等事项顺利进行。
四、项目绩效情况
绩效指标包括整体支出指标、管理指标分析、履职效果指标、能力建设指标、满意度指标五类一级指标。
(一)整体支出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10分,评价得分9分。该项目立项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武威建设的意见》(武发〔2012〕7号);立项程序规范,项目绩效目标明确;绩效指标较全面;项目实施内容与年度计划基本匹配;预算编制不够合理。单位整体支出预算681.11万元,实际支出1461.64万元,执行率94.94%,分值10分,得分9。
(二)管理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20分,评价得分19分。
该项目实施管理制度和资金管理制度基本健全;项目实施程序和流程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机关管理制度。具体有:1.《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2.《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相关工作制度(试行);3.《平安武威建设目标责任书》;  4.《平安武威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文件;5.《财务管理制度》《内控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等程序,预算执行率较好,资金使用和预算用途不够规范,预算管理及资金使用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履职效果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50分,评价得分49.5分。
政法工作经费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实施与预算存在一定偏差,部分超预算支出。
年初预算数市县两级核定综治中心(信息中心)5个,实际完成数5个,完成率100%。
全市共建成各级综治中心1258个,实际完成数1258个,完成率100%。
全市排查各类矛盾全市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化解6449件,实际完成排查矛盾纠纷化解6396件。
全市受理信访案件4235起,完成受理信访案件4212件。
政法工作印刷品7万册,实际完成数7万册。
车辆运行4万公里,实际完成数4万公里。
(四)能力建设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15分,评价得分15分。
重点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全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五)服务满意度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5分,评价得分4.5分。
通过统计部门开展民意调查效果满意度95%以上,对照工作责任书和重点工作,加强整改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倡导民主作风,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优势。保证项目和资金安全。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预算绩效目标,政法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8万元,执行数为167.56万元。执行率99.74%,完成率99.74%。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要求,通过对政法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进行自评,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控制分析,考核总得97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良”。
五、存在的问题
内部审计和监督机制还需加强,部门绩效控制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
           
 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