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荣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时间:  2021-05-06 17:32

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作出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99个成绩突出集体、198名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武威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荣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表扬通报中要求广大公安民警以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拼搏奉献,用坚韧不拔的干劲、闯劲、钻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


  近年来,东关派出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厅“1351”总体思路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思路,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助推整体工作上台阶、见成效的重大机遇,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有效转化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图片
 

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奋力开拓公安工作新理念。以管理优化、治安优良、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三优一满意”为目标,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一是管理优化。党建统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根本保证,东关派出所高标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加强党员民警的党性教育,积极调动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扬和传承“传帮带”优良传统,努力打造一支觉悟高、业务精、能力强的执法队伍。二是治安优良。坚持警务围绕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从群众关心的问题着手,扎实开展社区警务,紧抓辖区打防管控,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可控,实现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切实保障辖区治安优良、平安和谐。三是服务优质。“服务不缺位”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特征,东关派出所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决落实“放管服”便民为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切实把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群众满意。东关派出所管理优化、治安优良、服务优质,切实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的效果辖区群众一致好评,纷纷称赞。
 

图片
 

大力推进“社区警务”,优化治安防控新体系。整合全所警力,严格按照“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管理运行。警力向下沉社区,确保了社区民警达到全所民警的40%,社区警力达到全所警力的58%,严格按照1+X+N的要求配置社区警务力量,达到了“一区一警两辅警”的要求。以“四个一”社区警务工作法,进一步强化社区民警工作职责,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可控。“一本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将社区民警采录“一标三实”、化解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隐患、帮教吸毒人员、管理行业场所、服务群众企业等工作信息实行一本台账管理,每月一次“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不足,查漏补缺,全力推动社区警务落实落细。一周一点评,定于每周五召开社区民警工作点评会,对社区民警上一周的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汇总工作数据,分析社区治安动态,发现不稳定因素、安全隐患,及时跟踪化解,整改消除。一季一考核,制定《东关派出所考核办法》,每季度对全所民警进行考核,评选出优秀警务组、优秀社区组、优秀案侦组及优秀社区、案侦、综合民警、辅警个人,在所内通报表扬,作为阶段性表彰奖励、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激发民警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一个微信群,完善微信互动平台,每一个警务区建立至少1个警民联系微信群,社区民辅警每周向微信群宣传法律知识不少于1次,每月向辖区群众通报治安状况,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求助,积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图片
 

严格落实“放管服”,全面提升服务新水平。东关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群众为中心,围绕群众做工作,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微笑服务暖民心,敞开窗口贴民心,细心办事为民心,热情服务连民心,零距离服务群众,让群众办事舒心、居住安心、出行放心。一是通过日常走访入户、“六进活动”、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形式,更好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二是转变服务工作作风,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提高业务办事效率,努力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结合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围绕110接处警、日常执法执勤、信访接待、法律咨询及群众求助,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认真接待每一次来访,解决每一次求助,调解每一起纠纷,侦办每一起案件,扎扎实实服务群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赞誉。
 

图片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